系列活動紀實

高峰會

2022-05-17

新創總會邁向50週年,特別舉辦創業高峰會,以「傳承永續 數位未來」為主題,藉由不同企業家的視角,從「永續」、「數位」兩大關鍵趨勢來探討產業應如何轉型創新,進而提升企業競爭力。

高峰會由施振榮楷模以「永續未來的創新者」進行專題演講。施振榮楷模為宏碁集團創辦人暨智榮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新創總會創業楷模聯誼會名譽會長,每年協助總會舉辦「天蠶再變」活動,成功建構創業楷模交流學習與知識共享平台。施振榮楷模建議企業要長期培養突圍的三項新核心能力,包括:系統性的創新力、跨領域的整合力、問題根源的探索力,建立以用戶為中心思維,以助於企業永續經營。

交流對談則以「永續之道 創新之路」為題,由施振榮楷模及普萊德科技董事長、新創總會總會長陳清港,以及振鋒企業董事長、新創總會監事長洪榮德,從各自經營企業的經驗與觀察來分享永續與數位之於產業轉型與永續經營等面向,所帶來不同的挑戰與影響。對談內容十分精彩,三位與談人一致認為企業經營過程雖會面臨許多挑戰與阻礙,但唯有保持樂觀正向的積極態度,帶領團隊不斷轉型變革,並且時時保持創新與創業精神,才是企業決勝的關鍵。

高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