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總會50週年新創總會50週年

總會長的話

凝心聚力續攀高峰 成就卓越永續未來

陳清港總會長

1972年,新創總會在臺灣正處於農業社會轉型為工商業社會的關鍵時刻,從青輔會一隅、一張辦公桌克難起家,成為臺灣第一個以輔導創業、產業交流、資源共享為宗旨的民間組織,開啟從本土社團,邁向國際級創業中心的卓越之路。

自創立以來,始終緊扣時代脈動的推進節奏,發展與時俱進的創新思維與運作模式,並在歷任總會長與會員群策群力推動多次創新轉型與更名後,成功蛻變成為具備專案規劃執行、引領會員企業數位轉型、鏈結在地創生社群、開拓國際人脈與商機、有效整合中央、地方政府與產學研資源、培育中小企業精進發展的專業組織,不僅成為臺灣孕育新創事業成長的沃土,更是國家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

過去50年,全體新創人在「大家幫助大家開創事業」的創會精神傳承下,已經完美詮釋了「一家人」的社團文化與革命情感,圓滿創造「共好、共創、共榮」的正向循環與永續願景,型塑新創總會超然、卓越的專業形象與社會價值,為走過半世紀的成長歷程,留下精采見證。

展望未來,我們將以謙卑感恩的態度與穩健踏實的步伐,結合深耕創業輔導領域的豐沛經驗、能量與優勢,打造更多元、精實的專業服務觸角與產業交流合作平台,樹立創業圓夢首選夥伴的優質社團典範,讓新創總會發揮強大的社會影響力,持續締造璀璨豐收的下一個50年!

最後,謹以最虔敬的心祝福新創總會,生日快樂、再造輝煌!

LOGO設計意涵

新創會50年LOGO

數字5是一條跑道的概念
代表新創會過去發展的歷史
見證台灣經濟發展五十年來
新創幫助青年在創業這一路上繼續奮戰化

數字0底下用色接近新創會的logo色彩
白色斜線條外加白色原點
代表象徵一座高山
代表是目前新創會在台灣創業社團中
居於領導的地位

有一種期待未來的50年,新創會能帶領台灣創業青年一同走向百年的基業

時光走廊

請選擇時代

籌備委員會